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9-17 08:43    编辑: 马燕燕         

  9月16日上午,省委党校召开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宣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贺信。

  9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建军代表省委向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省委党校建校7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恪守马克思主义立场,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追求真理、坚守信仰,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学教相长、提升内涵,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大熔炉作用,为新青海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党校教育的主业主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干部,开创了党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书写了青海改革发展稳定的党校篇章。

  王建军指出,为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而奋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是党校教育教学的神圣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校事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学习要讲政治。党校是红色学府,只有讲学习才能更好地讲政治,只有学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才能在新时代更好地讲政治,只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才能让讲政治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以讲政治的态度来学习,以学习的能力来讲政治,让学习讲政治成为党校的常态,让重政治学习在党校蔚然成风。工作要讲政治。党校讲政治最终要体现在立德树人工作中。要有敢讲政治的鲜明态度、善讲政治的过硬本领、会讲政治的智慧担当,自觉做用学术讲政治的有为实践者、党的创新理论的可靠宣传员。生活要讲政治。党校是学习的地方,也是生活的地方。要谨言慎行、纯正爱好、择善交友,牢记言行里面有政治、爱好里面有品行、交友里面有党性。政治是生活的最高总结,生活是政治最具体的体现,任何时候都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王建军强调,教书要讲政治。党校是培训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主阵地,所有的教育教学和课程都要聚焦补足精神之钙、聚力把稳思想之舵、聚集筑牢信仰之基。要严守党纪党规、讲好党言党语,成为让党放心的坚强阵地。育人要讲政治。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党的初心使命在党校的具体体现和实践要求。要强化对学员的政治历练、党性锻炼、思想淬炼,以讲政治践行党校的初心使命,引领党员干部的知行合一。治校要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全面从严治校,全面从严治校领导班子是关键、教师队伍是重点、广大学员有责任。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教师队伍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建设、学员的学风文风作风建设,让好班子带领好教师,好教师教出好学员,共同成就党校的好口碑好形象。

  信长星在主持时强调,省委党校和全省党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讲政治的丰富内涵,时刻牢记党校姓党的责任使命,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支持党校事业发展,帮助各级党校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分别致信祝贺。贺信中希望青海省委党校把学好讲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党校姓党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之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履行学院职能,投身新青海建设,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滕佳材、于丛乐、马伟、杜捷出席。

  会前,省领导参观了省委党校校史馆。大会表彰了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省委党校有关负责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教职工代表、党校学员代表发言。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薛军 莫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