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志文 / 主要活动

信长星等省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0 09:05    编辑: 马秀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月霞,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文分别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来到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班前红军希望小学,看到身穿红军校服的学生们正在校园里开展课外活动时,信长星亲切地与同学和教师们交谈起来。在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待遇保障等情况后,信长星对教师们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敬意。他指出,教育事业是百年大计,是非常神圣的事业,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根本使命,扎根教育一线做好本职工作。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学生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护好红色文化,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知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小听党话,时刻感党恩,永远跟党走。要在教育教学中加强生态环保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保护好身边的生态环境。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学习和课外活动时间,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冬季取暖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孩子们安全、安心学习。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教师待遇保障各项政策,为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赵月霞来到海东市第一中学和乐都区朝阳小学看望慰问教师,察看教学楼、学生食堂,了解学校建设管理、教育教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为优秀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勉励大家要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的高尚师德和崇高品格,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要求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教师,让他们安心、潜心、舒心教学,共同推动新时代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志文在青海大学和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慰问教师代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坚守信念、爱岗敬业、奉献博爱的表率。(田得乾 魏爽 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