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李宏亚 / 主要活动

吉林率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深入青海省直政法机关调研督导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08:52    编辑: 马秀         

  9月6日至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吉林率督导组成员深入青海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实地调研督导青海省直政法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督导期间,督导组通过与主要领导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听取了青海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并就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要求。

  吉林对省直政法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着眼于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着眼于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交给全国政法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青海省直政法单位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推进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将“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贯穿始终,严在忠诚教育,严在批次衔接,严在工作标准,严在整个过程,严在查纠整改,严在验收评估,严在责任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好的成效,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

  吉林强调,要把筑牢政治忠诚贯穿教育整顿始终,通过深入开展“三项教育”,夯实政治忠诚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整顿对象的特点和规律,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要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结合政法各单位职能特点,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在抓好“六大顽瘴痼疾”基础上,重点对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处理、充当司法掮客、违规插手经济纠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干警家属利用干警职权或影响力从事经营活动等顽疾进行排查起底、清理整治。要注重批次衔接,持续推进解决第一批教育整顿没有解决的问题、没能解决的问题、没解决好的问题,确保清仓见底。要注重环节贯通、一体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做好“三个环节”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整顿整体实效。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出台一批行之有效的新招实招硬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切实为基层政法干警干事创业松绑减负,真正让人民群众和基层单位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省领导訚柏、李宏亚、张泽军参加相关活动。(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