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李宏亚 / 主要活动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31 08:29    编辑: 许娜         

  8月30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和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政法委设主会场,省、市(州)、县(市、区)政法各单位设分会场。省领导李宏亚、张泽军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报告会以“铸魂砺剑写忠诚,清廉有为作表率,努力锻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主题,邀请省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结合近年来我省查处的政法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特别是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查处的政法干警违规违纪违法情况,深刻剖析,依纪说理。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教育警醒广大政法干警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汲取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好廉洁从政的关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要围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要求,严以修身,增强党性锻炼;坚定信仰,牢记使命职责;秉公用权,做到公私分明;遵规守纪,加强自我约束。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持人民至上、事业为荣,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