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匡湧 / 主要活动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8-27 08:53    编辑: 成忱         

  8月26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听取群众生育意愿调查及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评估情况汇报,研究推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信长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公保扎西、滕佳材、于丛乐、马吉孝、赵月霞和副省长匡湧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找准服务和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要立足青海优势和特色,打牢种质资源基础。要全力抓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要更好发挥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作用,以改革促进高水平开放。

  会议强调,生育权是基本人权,人口政策是基本国策,事关家庭和国家兴旺发达。要以家国情怀看待生育问题,围绕生育、养育、教育,体现包容,加大引导,提升责任,强化保障,切实把生育意愿转化为生育行动,确保人口发展战略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新事物、大趋势,必须在跟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有青海作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三个最大”和“生态安全地位、国土安全地位、资源能源安全地位”的认识,聚焦高质量、低成本、树品牌、找市场、活交易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盘清我省生态资产、生态产品的家底,建立目录清单,从对接“新动力、新格局、新风尚、新方案”国家战略取向中找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结合点平衡点,深化相关机制的研究,盘活调查监测、价值评估、经营开发、保护补偿、实现保障、实现推进的机制,清醒理性分析制约实现价值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从实际出发探索实现路径的形式和模式,做好指标、金融、考核、审计、立法和责任追究等工作,努力把青海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青海省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青海省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任务》《青海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评估工作规范》《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青海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试行)》《青海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省委改革办牵头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等,研究了其他事项。(薛军 莫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