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匡湧 / 主要活动

青海玛多“5·22”地震灾后重建指挥部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6 08:56    编辑: 成忱         

  8月24日,青海玛多“5·22”地震灾后重建指挥部第七次会议召开,听取地震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研究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及项目总盘子,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省长、副指挥长匡湧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灾后重建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相关地区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全力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全力争取国家资金支持,立足工作职责和既有渠道,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加大沟通汇报力度,最大限度争取国家部委支持。要加快建设进度,按照“保重点、保基本、保民生”的原则,抢抓施工期,优化施工组织,确保住房维修加固任务按期完成,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严格控制重建成本,坚持实事求是,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严控重建规模、合理制定标准、科学鉴定级别,严把设计关、审核关、质量关,严肃财经纪律,严防资金“跑、冒、滴、漏”。要重视处理好重建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坚持科学布局,保障砂石料等供应,严防滥挖滥采,妥善处理建筑垃圾。要层层压实责任,下沉工作力量,落实责任清单,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工作。(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