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刘涛 / 主要活动

刘涛调研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积极推动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
加快构建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0 08:43    编辑: 许娜         

  8月18日,副省长刘涛深入海晏县克图治沙点、湖东种羊场、共和县江西沟镇以及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实地调研环湖地区防沙治沙、青海湖水位上涨淹没草场生态补偿机制建立以及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督导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并主持召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湖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部署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

  刘涛指出,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十分重要,近年来,经过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气候条件变化,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仍然存在水生态环境新生问题多发、保护发展后劲不足、管理体制机制尚待完善等诸多深层次问题。

  刘涛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青海湖国家公园的重大要求转化为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新实践,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建设青海湖国家公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为主线,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标准,以良性沟通互为支撑的局地合作为保障,加快构建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