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王黎明 / 主要活动

信长星在现场调度指挥柴达尔煤矿事故救援工作时强调
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科学安全高效做好救援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7 08:12    编辑: 马燕燕         

  8月16日,受省委书记王建军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来到柴达尔煤矿实地察看事故现场,研判会商救援进展情况,对全力加快科学施救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在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和专家指导下,科学安全高效做好救援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救援结果。

  一抵达柴达尔煤矿,信长星就来到泥浆清淤、排水导流、机械钻井工作现场,与现场指挥部同志、专家组成员、现场施工人员沟通交流、了解情况。当看到多条工作线有序推进时,信长星说,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物资调配、现场管理等工作,确保各工作线相互配合、高效推进。现在是青海主汛期,水利、气象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监测预警工作,严防极端天气造成新的灾害。

  随后,信长星来到消防救援方舱车,参加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初步安排。

  在现场指挥部,信长星主持召开会议,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及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同志一道,听取救援工作总体情况及专家支持组、机械钻探组、抢险救援组等工作小组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困难,提出工作要求。

  黄玉治指出,事故发生后,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救援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当前要科学高效组织救援,统筹同步开展露天坑抽水导水、打钻注浆固化、井下清淤搜救等工作,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救援安全。

  信长星要求,救人是当下第一位的任务,要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要充分听取和落实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及专家的意见,因时因情调整优化救援方案和措施,科学安全施救,坚决避免发生次生灾害,确保救援人员安全。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准确发布救援信息,用心用情做好善后工作。要加强统一指挥,合理安排人员力量,既要高效有序开展救援,也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对全省安全隐患再排查,对整改工作再加强,对应急处置预案再完善,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王黎明一同参加。 ( 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