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逢春 / 主要活动

民族歌剧《沂蒙山》在我省上演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7-30 08:59    编辑: 成忱         

  7月28日晚,民族歌剧《沂蒙山》在青海大剧院震撼上演。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省军区政委衣述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黄元,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协副主席马丰胜与山东代表团来青考察成员一同观看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上台看望慰问演职人员。

  当晚,山东歌舞剧院的演职人员克服高原不适等各种困难,带着对青海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彩呈现了这一经典剧目。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间内,剧场内掌声不断。演出结束时,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去,以热烈的掌声向演职人员的精湛演绎致以敬意和感谢。

  据了解,《沂蒙山》这部山东地域特色鲜明、红色主题浓郁的民族歌剧“以歌咏情”,通过讲述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军民忠勇报国、舍生取义的动人故事,全景式地艺术再现了中国革命时期那波澜壮阔、感天动地的历史画卷,塑造了“沂蒙母亲”的伟大形象,生动诠释了沂蒙精神的成因和形成过程,深刻表达并弘扬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内涵。同时,剧目采用歌剧这一形式,运用多媒体展示手段,将厚重深沉的历史意蕴、生离死别的情感纠葛诗化在优美的旋律之中,给人一种激昂奋进的力量,极大地激发了观众的爱国情怀。(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