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王黎明 / 主要活动

金融支持青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7-24 10:48    编辑: 许娜         

  7月23日,2021中国·青海绿色金融论坛金融支持青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西宁市召开,商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青海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出席并致辞。

  王黎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加快推进“五个示范省”“四地”建设、培育发展“四种经济形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真诚期待各位专家能为加快推动我省金融体制改革、强化金融保障、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传经送宝。衷心希望各金融机构结合青海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特点,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探索碳汇交易机制,持续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会上,人行西宁中心支行、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青海省金融业发展情况和省属出资企业整体情况,与会嘉宾作了专题发言。(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