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上门为10所幼儿园孩子做核酸采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20 09:52    编辑: 马燕燕         

  为贯彻落实西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对幼儿园等重点场所的检测力度,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持续开展为全市各大幼儿园上门核酸采样工作,把幼儿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从10月28日开始,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儿保科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主动联系西宁市内各大幼儿园,上门做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共为10所幼儿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幼儿采样达到3884人次。

  为保证幼儿园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每次采样前,医院儿保科都提前和园方沟通,制定详细的采样方案。由于小朋友们年龄较小,难免有些哭闹,医护人员需要耐心指导、轻声安慰。幼儿们间隔1米安全距离,在班级老师的组织下接受核酸采样。医护人员手法快速准确,最大程度缓解小朋友的不安情绪,整个采样过程井然有序。(贾忠英 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