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法治青海

我省检察机关第五批检察官入额遴选审议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31 10:16    编辑: 马燕燕         

  10月21日,青海省检察机关第五批检察官入额遴选审议工作顺利开展,最终确定青海省检察机关第五批检察官入额人选84名,递补人选5名,差额人选21名,差额率19.09%。

  本次遴选审议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共11名委员,分九个单元对全省检察机关第五批拟入额检察官建议人选、递补人选、差额人选的入额资格进行了专业审核,并根据各级院党组的意见,结合审议材料,逐一对参加此次检察官入额遴选的110名检察官助理(包括1名基层院副检察长)进行审议并投票表决。据悉,此次审议结果将由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按照法定程序和干部管理权限,由各级检察院提请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任命其法律职务,并办理任职手续。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遴选青海省检察机关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青海省检察官遴选办法》规定,首次实行省、市(州)院初任检察官到基层院入额机制,同时探索拟入额人选递补机制,在下一个遴选周期内,补充个别退休检察官的员额空缺。通过此次检察官入额遴选,将最大程度缓解基层检察院办案压力,为进一步优化检察官队伍结构,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于瑞荣 马长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