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法治青海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扩大)会暨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3 10:19    编辑: 成忱         

  10月2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扩大)会暨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专题会议和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省教育整顿办工作例会精神,深入查摆全省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中央第十五督导组莅会指导,省领导訚柏讲话,李宏亚主持,张泽军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教育整顿最关键时期,全省各级政法单位要针对教育整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和分类反馈的问题,逐项对照自查,逐一对号入座,明确有效措施,强力推进整改,推动教育整顿见到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筑牢政治忠诚。要逐一梳理顽瘴痼疾整治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紧盯重点案件线索不放松,进一步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集中力量消化突破一批重点线索,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强化建章立制顶层设计和审查把关,对发现的责任性、系统性、普遍性、顽固性、特殊性问题,内容再分析、程序再规范、审查再细致,切实提升建章立制质量。各驻点指导组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严督实导、真督真导,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好联合督导指导和案件评查,不断扩大督导成果。(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