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3亿元将投入我省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00    编辑: 成忱         

  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筹考虑中医药特色、专科优势、平战结合水平、人才梯队建设等因素,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遴选上报了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和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经积极争取。近日,国家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亿元,支持我省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和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藏医院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贡献了突出力量,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和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此次这批项目的实施,将切实发挥中医药在新发、突发传染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独特作用,有效带动青海省中医药快速反应和疫病救治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