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我省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院内感控培训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0 10:10    编辑: 成忱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升医院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水平,日前,省卫生健康委举办2021年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院院内感控培训班,有效降低及控制新冠病毒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确保医疗安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进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青海学者”赵生秀以“面对疫情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社会制度优势、医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等6个方面,围绕院内感控工作进行了精彩授课。省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张永栋、省院感质控中心副主任李修宏分别从贯穿全诊疗流程开展防控工作要点和定点医院的防控要求及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来自省级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院感科、医务部负责同志等近百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150名相关人员在各市(州)、县(市、区、行委)分会场参加线上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我省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省各地、各医疗机构将开展全员培训,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