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法治青海

省检察院公开承诺推动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迈向深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34    编辑: 马燕燕         

  记者9月14日从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为认真开展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近日,省检察院党组向省检察院机关及派出院全体检察干警发出公开承诺信。

  记者了解到,承诺信包含五个方面内容,即:立足检察职能,对标对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承诺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深化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承诺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切实做到边学边改、学以致用;聚焦职能服务大局,承诺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使命,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力护航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管与厚爱并重,承诺严格落实“四必谈”制度,依纪依法使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严肃纪律作风,承诺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推动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据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承诺信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在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大厅公开栏等处进行公示。下一步,各党支部将引导党员干警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职能,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实践活动,以工作作风的转变、工作效率的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检验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 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