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法治青海

我省打造两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20    编辑: 马燕燕         

  9月10日,记者从青海省司法厅获悉,省司法厅投资打造的长江源村、班彦村两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文化建设项目已经竣工,给当地村民带来全新的法治文化体验。

  这两个示范村分别是格尔木市长江源村和互助土族自治县班彦村。长江源村是响应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政策,从海拔5000米的唐古拉镇搬迁下来的藏族移民新村,是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班彦村是脱贫攻坚中从山上整体搬迁下来的土族移民新村,是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两个村的法治文化阵地特色鲜明、各具风格,在不破坏现有整体建筑装饰下,将法治元素有机融入藏族、土族传统纹饰图案中,在村口醒目位置树立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标志,村内小广场、主干道依次摆放主题鲜明、内容简洁、设计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栏和融入法治元素的标牌,营造出门见法、抬头看法、休闲学法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成为高原乡村又一道亮丽的法治风景线。(李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