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海西州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上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14    编辑: 许娜         

  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上线运行,新上线的智能监控系统调整为9大类112项,能有效识别出阶梯用药、重复收费、药品禁忌、超频次等违规行为。

  海西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采用智能系统筛查+人工审核相结合的审核模式,通过系统自动审核、人工初审、机构申诉、人工复审、违规处理等流程,全面、全程和实时监控定点医药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有效遏制定点医药机构违规、不合理诊疗等行为,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防止基金“跑冒滴漏”。

  智能审核系统上线运行后,结合人工复审,可以实现对医疗服务数据的全覆盖监控,做到违规医疗行为识别精准化、无遗漏,切实保障基金安全运行。(王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