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网络招聘会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14 09:49    编辑: 马燕燕         

  4月13日,“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网络招聘会”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旨在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网络沟通交流、互动对接的有益平台,促进企业用工和学生就业实现双赢。

  此次网络招聘,共组织企业527家,提供用工岗位7268个,涉及工种129类别。其中:国有企业2家,上市公司3家,股份制企业10家,其他民营企业512家。共提供涉及市场营销、行政文员、建筑工程、电子商务等30多个行业的129个工种,月平均工资3200元,比往年增加400元。

  据悉,受疫情影响,我省很多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用工荒现象,特别是小微企业,招聘员工出现断层。为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现场走访、电子邮件、QQ群、电话、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和方式,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动员企业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同时,指派专人负责,与省内各大中专院校联系,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和动向,最大限度地实现企业与学生对接。在青海长安人才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发布企业信息和毕业生投档二维码,让更多企业参与招聘,让更多学生参加应聘,实现就业。通过各种渠道,向省内各大院校发出邀请,对“网络招聘会”的规模和企业提供的岗位信息开展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和邀请各大中专院校组织毕业生通过扫描“网络招聘会二维码”参加应聘。

  启动仪式后,省市场监管局将利用20天时间,及时掌握大中专毕业生网络投档应聘情况,并对网络招聘会学生投档情况及时通知企业,定人定责,跟踪服务,促使协议双方尽快签订用工合同。(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