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劳动就业

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四个方面”求突破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11 10:16    编辑: 陈悦         

  4月10日,记者从青海师范大学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青海师大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从精准就业、多渠道就业、补齐短板、全员努力四个方面下功夫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

  精准摸排、精准帮扶。各学院精准摸排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动态,详细了解每一名毕业生疫情期间的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困难群体毕业生职业规划指导、创业教育培训,优先推荐就业岗位。特别是重点关注毕业生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少数民族学生、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心理与就业进展情况。

  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校就业指导中心与18个学院建立“点对点”联系制度,坚持“即使不见面,服务不断线”原则,为用人单位、学生和学院提供精准指导服务。围绕“线上简历制作、线上面试准备、线上考试应答”等重点环节,助力毕业生掌握应聘技巧,建立覆盖全体毕业生的“线上就业推荐档案库”,帮助毕业生通过最直接、最便捷、最有效的途径推销自己、展示能力。

  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兼顾。就业指导中心和各学院通过有针对性的分类培训,引导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积极就业、理性就业。加强励志教育,强化舆论引导,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发动优秀典型校友现身说法,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三支一扶”、“青南计划”“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毕业生深入了解省情、了解基层,合理调整预期,踊跃到基层锻炼成才。

  全面动员、凝聚合力。实现全员行动、全面发力,共同助力毕业生就业,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利用校院系三级管理体系和学生工作队伍,通过文件告知、电子邮件、微信推送、一对一电话沟通等方式,与每一位毕业生建立联系,告知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工作安排,为每一名毕业生撰写推荐材料,让每一项就业服务举措真正落到实处。(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