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青海省政府网站监管 / 普查动态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20 10:29    编辑: 马秀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抽查相关要求,现将全省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四季度,我省进一步加大对全省各级政府网站的监测检查和关停整改力度,对目前181个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在抽查中,发现问题网站4个,抽查总体合格率97%。本季全省共受理国务院办公厅转办的“政府网站网民纠错留言”189件,各问题网站均能及时对问题进行核查整改,并及时反馈回复,回复率100%。国务院重要政策信息和省政府重要政策信息仍保持了100%转载率。

  二、主要问题

  经抽查,我省政府网站尚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一是个别单位政府网站监管制度措施仍不到位,缺乏监测技术手段,跟踪问效力度弱,网站问题持续存在。二是我省多数政府网站在信息搜索、便民服务、交流互动等功能性、使用性上与国办要求差距较大,作用发挥滞后,亟待加强搜索引擎的应用升级和网上办事服务功能提升的工作。三是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亟待在机构改革完成后加速推进。

  三、工作要求

  (一)各地区、各部门要在继续做好政府网站24小时日常监测自查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功能的升级和信息发布质量的提高工作,着力增强政府网站的信息搜索、办事服务、互动交流、解读回应等功能,加大网站功能使用性、栏目可用性的检查力度,全面提升政府网站为民办事、为民服务能力,实现网为民所用、民用网办事。

  (二)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通知的通知》(青政办函〔2018〕152号)相关要求,加快各级政府网站的域名规范和变更申请等工作,确保在2019年3月份前完成域名规范管理工作。

  (三)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政府网站监管工作机制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监管责任,规范完善运维保障、保密审核、信息发布、标识备案等运行机制。要建立健全政府网站及新媒体舆情回应制度,强化应急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平台在舆情应对、解读回应中能及时有效发声。

  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2018年12月20日      

  附件:

  青海省2018年第四季度抽查问题网站名单

  

 

序号

网站名称

标识码

网 址

主要问题

1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

6300000005

http://www.qhcin.gov.cn/

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的动态、要闻类栏目,以及监测时间点前6个月内的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栏目,累计超过(含)5个未更新。

2

大柴旦行委门户网站

6328000007

www.hxdcd.gov.cn

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的动态、要闻类栏目,以及监测时间点前6个月内的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栏目,累计超过(含)5个未更新。

3

青海省扶贫开发信息网

6300000012

www.qhfpj.gov.cn

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的动态、要闻类栏目,以及监测时间点前6个月内的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栏目,累计超过(含)5个未更新。

4

青海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网

6300000051

www.qhsb.gov.cn

监测2周,首页栏目无信息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