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常务会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吴晓军主持

发布时间: 2022-07-05 10:50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编辑:

7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青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扛牢推动改革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全力推进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科技人才评价、平台支付企业监管等各领域改革,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提升科学决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实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和基础研究十年行动,开展重大技术攻关,大力培育各类科技创新主体,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挥基层社区重要作用,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和视察香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时的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一国两制”丰富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和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等一系列重大理念主张,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的现代化新青海。

  会议传达学习汪洋同志来青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汪洋同志到青海调研,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汪洋同志讲话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善“组团式”支援协作机制,打造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升级版,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6月22、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完善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粮食稳产增产;要实施好促消费政策,释放汽车等大宗消费潜力;要紧跟落实国家发行金融债权等重大政策,谋划实施好重点项目;要加大实施以工代赈实施力度,着力稳就业保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青海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工作方案》。强调,要构建形成衔接国家、省级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清单之外无事项。要进一步深入推进“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查摆整改突出问题,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青海省“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利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青海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青海省开展“科技政策落实年”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