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我省出台24条政策措施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1-19 18:55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陈晨 编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若干举措》,从扩大就业空间、优化就业环境、强化就业服务、加强组织实施4个方面细化提出24条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就业发展空间,全方位、多渠道支持灵活就业,助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拓宽发展渠道扩大灵活就业空间方面,提出促进个体经济发展创造灵活就业机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财政金融支持、减税便民、创业补贴等政策措施,鼓励创业促进灵活就业,同时大力推动社区服务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互联网+”发展,增加灵活就业岗位,以及落实社保补贴政策,引导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灵活就业。

在支持自主创业优化灵活就业环境方面,提出优化灵活就业审批管理服务、取消有关收费降低灵活就业成本、提供低成本场地减轻灵活就业场租负担、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推动灵活就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促进灵活就业健康发展等措施。

在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灵活就业服务方面,提出增强创业和技能培训针对性、健全平台企业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职业保障、依法开展劳动监察和调解仲裁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权益保障、有针对性做好工伤和职业病预防、落实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缓缴政策、加大对困难灵活就业人员救助力度,以及做好新职业技能培训和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统计工作等政策措施。

同时,加强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