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青海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明确时间表和线路图

发布时间: 2020-06-24 10:02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宥力 编辑: 赵毅

6月23日,《青海省高原体育强省建设行动方案》正式公布,提出了高原体育强省建设“123”的总目标,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明确了时间表和线路图。这是记者从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记者了解到,“123”的总目标是指一个“保持”,即力争体育发展各项指标保持全国平均水平。到2035年,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超过92%;两个“实现”,即实现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我省体育事业均衡发展新格局;三个“示范区”,即打造全国最具规模最具特色的民族体育运动示范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原体育运动训练示范区和打造全国体育生态旅游深入融合示范区。

据了解,目前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1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4.7%,城乡居民达到《国家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超过90%,到2035年,这三项指标将分别达到45%以上、2.5平方米和92%。同时,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身体素养显著提升,健康状况明显改善;竞技体育传统优势项目、潜优势项目、冰雪项目、基础大项、职业体育和“三大球”实现均衡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联动发展格局形成,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体育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高原体育精神传承发扬;体育对外交往成为青海对外开放的重要方面。

今年,我省将对农牧地区重点实施乡镇、全民健身设施提档升级,针对城市社区重点建设体育公园、城市健身绿道,“百姓健身房”等,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主动将体育资源投入到学校体育中去,促使青少年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力争实现奖牌“零”的突破;东京奥运会争取我省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获得奖牌;第十四届全运会力争奖牌总数超过上届。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原运动训练示范区,持续打造“百年环湖赛”品牌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