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青海省为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发布时间: 2022-10-09 16:55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宥力 编辑:

10月8日,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了解到,为切实减轻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的影响,省民政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8月份为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776.57万元,惠及36.76万人。

据了解,价格临时补贴从8月起按月发放,月启动条件不满足时,停止发放补贴。发放对象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对象,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以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同时,从2022年9月到2023年3月,阶段性调整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将启动条件中的居民消费价格单月同比涨幅由3.5%降到3.0%,并将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低保边缘人口新增纳入保障,调整后政策覆盖63万人,本月价格补贴发放工作预计在月底完成。

为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对保障受助群体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是全面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民政厅将密切关注其他困难群体,对于基本生活有困难的家庭,及时通过临时救助等方式予以解决,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