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西宁市在大通县、城东区、城中区、 城北区、湟中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05-09 18:04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编辑:

5月8日,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5月9日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城东区、城中区、城北区、湟中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本次检测范围包括西宁市大通县、城东区(含东川工业园区)、城中区(含南川工业园区)、城北区(含生物园区)、湟中区辖区范围内全体居民,省外来宁返宁人员要主动报备,接受检测。时间为9时至15时(湟中区为9日和10日9时至15时分两批进行)。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区域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暂停运行,辖区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辖区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各驻宁单位)组织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就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鼓励居家办公。检测范围内高校、职业技术学院(校)教职工及学生在本校统一开展核酸检测;初高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及学生在居住地根据社区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采样,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疫苗。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可联系所在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基本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不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对健康码赋予红码;凡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