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实现网上预约

发布时间: 2021-07-01 17:25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通讯员 谢永莲 记者 李雪萌 编辑:

扫描二维码下载 “青苗宝”App安装到手机 IOS版小米及其他安卓系统安卓版

为更好地向广大市民提供科学、便捷、精准的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近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依托青海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青苗宝”App客户端,开发了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网上预约功能。通过“青苗宝”App预约功能,可实现对近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行分苗、分时、分流精准预约,实现人苗的精准匹配。网上预约功能,很大程度上节省了受种者的等待时间,同时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在接种排队、引导、秩序维持等管理方面减少了压力,避免了接种现场的人群拥挤,更符合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预防接种单位人员管理的需要。

同时“青苗宝”App为受种者提供已接种疫苗生产企业、批号、生产日期等信息的溯源查询,实现了接种信息自助查验,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接种单位和人员的预防接种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下载“青苗宝”App进行预约接种,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软件下载。使用手机在各大应用市场(建议在华为或小米应用市场、苹果App Store)搜索“青苗宝”App,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并安装。

第二步,注册并实名认证。点击“青苗宝”App,确认同意后进入登录界面,用手机号注册、登录,或者采用第三方微信登录。登录成功后会有提示需要实名认证,输入姓名、手机号、验证码,点击“立即认证”即可完成实名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