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我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安全有序推进
全省日最大接种量达到12.7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1-06-11 11:17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雪萌 编辑:

6月9日,记者从全省新冠疫苗接种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连日来,我省严格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评估”机制,压茬推进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省接种单位由最初的135个增加至目前的355个,另设临时接种点67个。各接种单位通过调配接种力量、配备人员设备和延时接种、预约接种、节假日错峰接种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接种服务能力,全省日最大接种量达到12.7万人次。截至6月8日24时,我省新冠疫苗累计到货336万剂次,累计接种287.8万人次,其中第一剂次232.7万人,全人群接种率38.27%;第二剂次55.1万人,全人群接种率9.07%。

据了解,我省积极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协调组沟通协调,不断提高我省新冠疫苗供应频次,同时会同财政、医保等部门全力做好新冠疫苗经费保障。截至目前,省医保基金已支付新冠疫苗采购预付款3.6亿元,省财政已拨付重点人群新冠疫苗采购经费7200万元。

加强医疗救治和异常反应监测,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各接种单位规范设置“四区”,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及“四有”原则(有驻点急诊急救人员、有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要求,落实预检、接种禁忌检查、信息登记、接种后30分钟留观等工作,强化医疗保障人员的培训。截至目前,全省日均投入接种人员1466人、预检登记告知人员1870人、组织保障人员1318人、医疗救治人员1092人。健全完善我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体系和报告制度。同时,我省狠抓督导问题整改,着力补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