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图片动态 / 详细内容

    弘扬斗争精神 强化系统思维 推动工作落实

    —— 省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2/28 16:06     已浏览:8269 次  

           2月24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杨松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张远奋莅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杨松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组织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一人谈、众人帮、逐个进行”的方式,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全面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松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交流了思想,梳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全体党员特别是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对改进作风,提升党性,加强工作,实现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确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示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在长期坚持、自觉践行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经验规律、时代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解决好为谁修志、由谁修志、修什么样的志这一影响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问题。二要自我革命,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气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走细,以自我革命精神实现不断进化、不断淬炼、不断提升、不断完善,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人类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不断前进的。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气神,一个很重要方面就是要弘扬斗争精神,要在与自身存在的缺点和问题的斗争中、在解决影响事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推进事业的发展。三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记录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的新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秉持举旗定向、坚守本分、服务时代、积极作为、争取领导、融入主流的工作理念,统筹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历史与现实、当前和长远、使命与担当的关系,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党的创新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认真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欠发达地区地方志事业发展的规律,认真研究和解决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认真研究和解决本单位、本处室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认真研究和解决个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张远奋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在高度肯定2021年度省地方志办公室党建工作的同时,对组织生活会从会前准备充分、会风严谨扎实、查找问题从严从实、剖析根源深入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会议质量较高等方面给予了肯定。
                                                                                                                                                                                                                                                                                                                                                                                   (青海年鉴社  张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