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图片动态 / 详细内容

    《青海牦牛志》通过评审

    时间:2022/08/26 17:38     已浏览:12440 次  

            8月24日,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青海牦牛志》评审会议。《青海牦牛志》评审组专家及编纂人员共10人参加会议。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云公保太主持会议。

          《青海牦牛志》是省地方志办公室立足青海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农牧业资源优势,为助力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展示青海高原牦牛文化,提升“世界牦牛之都”影响力而策划的特色志书。该志2017年启动编纂,2018年完成初稿,经过反复修改,最终形成共20章86节48万字的评审稿。

           会上,《青海牦牛志》主编南文魁介绍了编纂情况,评审组专家分别作了评审发言。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青海牦牛志》观点正确,资料丰富,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但还存在缺少“表”“传”等体裁及大事记选录标准不高、照片数量过少、篇目设置不够合理、记述文风不统一、专业术语及数据表述不准确、资料消化不够等问题。

           会议原则同意《青海牦牛志》通过评审。要求主编认真梳理、研究和吸收评审专家意见,将志稿更名为《青海牦牛记》,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出版。

                                                                                                                                                                                                                                                                                            (师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