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图片动态 / 详细内容

    加强新时代作风建设 推动地方志事业新发展

    ——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6/20 11:02     已浏览:14084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及省政府办公厅系统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落实落细省委六个方面18条措施和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任务部署,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更好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17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任杨松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深入传达学习了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及省政府办公厅系统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原原本本领读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及省政府办公厅党组“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服务基层、争创一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方案、省政府办公厅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行动方案。制定印发了《省地方志办公室“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服务社会、争创一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对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安排部署。

            杨松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作风建设开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一届省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决整治六个一切行为”,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他强调,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和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重大要求,把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编纂出版堪存堪鉴精品志书为党的二十大贡献“志”礼。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阶段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融会贯通,注重结合。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聚焦“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服务社会、争创一流”主题,认真分析研究,做好“结合”这篇文章,既要以省委《若干措施》中提出的14个坚决反对、8个绝不允许、3个坚决防止为遵循,又要落实落细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更要紧密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结合指导服务基层修志编鉴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从严从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查摆的问题,对标对表,保强提弱,全面提高。三要齐抓共管,务求成效。作风是人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表现出来的稳定的态度和行为。好作风的形成,主要取决于个人的自觉培养和一定的组织纪律约束。作风建设不仅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工作,也是每个干部职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在省地方志办公室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和执着精神,紧盯各项目标要求,严字当头、寸步不让,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实字托底、善作善成,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两不误、双丰收,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在发挥地方志记录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的征程上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