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西宁为困难群体代缴社保费459万余元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3-03-01 09:51    编辑:易娜         

  记者从西宁市人社局获悉,西宁市紧紧围绕城乡贫困人员关心关注的养老保险费缴纳问题,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将政府代缴工作落到实处。去年为符合条件的2.74万名低保、特困、重残人员等困难人员代缴保险费459.61万元,城乡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愈加浓厚。

  全市社保部门时刻把城乡贫困人员的代缴工作作为底线任务,主动加强与民政、残联、公安等相关部门沟通,动态掌握重残、低保、特困及返贫致贫人员数据,逐一核实,精准帮扶,细化工作台账,确保符合代缴条件的群众应代尽代,不落一人。积极发挥部门合力,在做好困难人员代缴业务经办的基础上,持续加强与上级业务指导部门、财政部门的沟通,实时对接,及时疏堵通淤,确保代缴资金尽早到账,代缴工作有序落地。同时,严格推行“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通报各县区代缴工作进展,加大对工作滞后县区的督促。强化对点指导,做好全程跟踪,努力提升业务经办能力,实现普遍提升、全面进步,切实实现城乡居民经办均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