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793名环卫职工吃上暖心早餐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3-02-15 10:37    编辑:李娜         

  

  环卫工人吃早餐。

  “今天下雪天冷,吃碗热乎乎的牛肉面,不仅暖胃还暖心。”2月13日,负责清扫西宁市城中区北大街区域的环卫工人们上完早班后,走进位于北大街的四千年喇家拉面馆内吃早餐。自去年7月开始,城中区793名环卫工人花2元钱,就可以在像四千年喇家拉面馆这样的爱心早餐供应点吃暖心早餐。

  “下了早班就能吃上热乎乎的拉面,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环卫工人李女士说,他们每天天不亮就要到规定区域开展清扫工作,很多人都来不及吃早餐。“以前都是带早饭,可等下早班再吃,饭都是冰凉的,如果在饭馆吃早饭,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现在好了,每天只需掏2元钱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早饭。”李女士笑着说。城中区环卫工人“暖心早餐”试点项目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切实解决环卫职工吃早餐难题,得到一致好评和认可。

  据了解,试点初期,西宁市总工会积极协调对接项目,按照省市补一点,区上拿一点,商家让一点,个人出一点的原则,对城中区现有的793名环卫职工按照每人每餐11元的就餐标准,由省总工会给予专项补助15万元,市总工会同步配套33.18万元,城中区爱心就餐点捐助24万元,爱心商家每人每餐让利3元,环卫职工每人每餐只需承担2元。

  同时,在城中区七办一镇范围内筛选出菜品可口、服务周到、干净卫生的18家爱心门店作为首批签约“暖心早餐”项目就餐点,供应豆浆油条、包子稀饭、牛肉面等丰富多样的餐品,委托专业机构开发简便快捷的微信扫码打卡小程序,方便每月统计汇总和结算。截至2023年1月底,暖心早餐用餐次数已达4791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