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1+7”组团式帮扶青海开放大学 支援资金达830余万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03    编辑: 张启杰         

  11月17日,记者从国家开放大学“1+7”对口支援青海开放大学工作会上获悉,组团式帮扶完成120余项对口帮扶项目,支援资金达830余万元,为构建青海省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4月,国家开放大学作为“1+7”对口支援开放大学组长单位,与青海开放大学签订了《“十四五”教育支援帮扶框架协议》,在此框架协议下,国家开放大学牵头协调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无锡7所开放大学形成“1+7”的对口支援格局。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和优质资源建设、科学研究、老年(社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帮扶。

  “我们将根据教育部援青工作总体要求,巩固已有对口支援成果,着眼服务国家战略和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全国开放教育体系办学优势,拓展对口支援广度深度,瞄准青海发展定位和实际需求,实施精准帮扶,助力青海开放大学‘三基地两中心四平台’建设,支持青海开放大学办学综合能力提升。”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说。

  青海开放大学是全省唯一一所成人新型高校。多年来,青海开放大学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与其他高校形成错位发展,体现出鲜明的办学特色,彰显了独特的优势,发挥了特殊的作用。

  新时代教育发展对青海开放大学提出了新要求,青海开放大学将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持续不断地将各援青开放大学人才、制度、资源优势引进到自身建设和发展中,拓宽发展视野,加大转型力度,进一步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努力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作者: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