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截至10月中旬 全省农作物秋收面积达55万公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3 09:47    编辑: 马秀         

  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7月以来,我省冬小麦种植地区开镰收割,1.13万公顷冬小麦颗粒归仓,产量达到8万吨以上。全省除马铃薯、玉米等作物,其余农作物基本完成收获。截至10月17日,全省农作物秋收面积达55万公顷,占总播种面积的95.3%,其中粮食作物30万公顷,油料作物14.67万公顷,蔬菜3.27万公顷,其他作物7万公顷,全省农业丰产丰收在望。

  目前,各地正在组织做好秋粮的晾晒、收储。各地全力保障“绿色通道”,多措并举打通影响农畜产品销售堵点卡点,帮助群众及早跑市场、联系销路,加快牛羊出栏,争取好产品卖好价钱,确保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

  各地坚持边收割边复种,提前落实地块、储备农资,各级农业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紧抓降水较多、土壤墒情良好的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抢墒覆膜,确保封冻前全面完成秋覆膜任务。加强秋冬季蔬菜生产技术服务,积极抓好秋冬季蔬菜生产,提高冬春季蔬菜供给能力,保障冬春季蔬菜稳产保供。截至目前,全省复种蔬菜、青饲草、油菜、马铃薯总计1.12万公顷,冬小麦1.33万公顷,冬油菜566.67公顷,基本完成秋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