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国庆假期西宁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46    编辑: 张启杰         

  国庆假期,全市各重点商贸企业在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以节日实物消费以及线上和线下促销相结合的促消费活动,节日消费市场活跃。10月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国庆假期,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据西宁市13家重点商贸企业销售监测数据,10月1日至7日,累计实现销售8257.7万元。

  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西宁市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共3天,在全市开展了肉菜蛋平价供应惠民活动。据统计,3天共销售平价菜311.1吨,平价牛羊肉19.4吨,平价鸡蛋28.3吨。粮油、蔬菜、水果、肉蛋等物资供应充足,极大地丰富了全市人民节日期间的“菜篮子”。

  在就地过节的倡议之下,国庆节期间,亲友聚餐寻觅舌尖上的美味成为众多市民的选择。各餐饮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门口摆放着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市民在进店前也会自觉扫码、测温登记,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并严格做好消杀,餐桌上都摆放了公筷、公勺,让市民吃得放心,吃得舒心。据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国庆期间餐饮线上预订单数量比2021年同期增长8.4%,餐饮消费在国庆节期间已逐步恢复了活力。

  节日期间,省、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三级联动,压紧压实属地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对西宁市重点商超、商业综合体、餐饮店、加油站等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各大商贸企业均高度重视消防及燃气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认真落实测体温、查双码、验核酸检测证明及每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作者:张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