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蒲素义:靠养殖业走上致富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1 10:12    编辑: 马秀         

  “蒲素义这个人很有骨气,身残志坚,靠着党的好政策和自己勤劳的双手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把自家的旧房子盖成了小洋房,过上了好日子。”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西沟乡麻地沟村党支部书记宁智勇说。

  记者见到蒲素义时,他正在羊圈里忙着接生小羊羔……

  走进蒲素义的家庭牧场,有羊、土鸡、鹅等百余头(只),人畜分离的棚圈整齐划一,圈舍干干净净,庭院里绿意盎然。

  2016年,蒲素义家被评为麻地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给脑瘫的儿子治病,蒲素义把家底都拿出来了,还是没能留住孩子。料理完孩子的后事,蒲素义背起行囊前往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打工,并与现任妻子吉英措结婚。

  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感召下,蒲素义带着妻子吉英措回到家乡,建起了家庭牧场,用10800元产业扶持资金搞起了养殖业。当年,蒲素义靠养殖业收入了一万多元。

  经过两年的发展,2018年,蒲素义一家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虽然蒲素义只有小学文化,但他对养殖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他积极参加养殖专业培训班,还多次到周边乡镇、村社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取经”。

  近几年,蒲素义的养殖规模越来越大,养殖种类越来越多。“现在,我们靠发展养殖业一年有五六万元收入,生活好了,心情也舒畅了。”妻子吉英措笑着说。

  站在一旁的蒲素义说:“从贫困户到脱贫户,能有今天的好日子,除了自己的努力,还有国家的好政策,以后我要努力把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吕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