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8月青海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48    编辑: 杜可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青海省社会保险服务局获悉,面对突发疫情,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多措并举统筹抓好抓实全省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工作,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发放不拖一天、不少一分、不漏一人。截至8月底,全省54个社保经办机构发放8月份养老保险金24.59亿元,失业保险金1200万元,工伤保险金2900万元。

  针对海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三地疫情期间实施静态管理的特殊情况,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强化对三地的业务指导,海南州启动社会保险待遇发放联动机制,积极与银行、社区等部门沟通协调;玉树州通过“不见面”经办服务方式,确保疫情期间社保经办服务“不断档”。为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精准发放,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制定发放预案,优化社银平台信息系统,严格审核社银平台向代发银行推送的数据,保障发放渠道安全通畅。强化和8家代发银行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疏通发放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待遇发放不延误,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