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我省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拉面等特色劳务品牌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张晓英    发布时间: 2022-08-29 15:32    编辑: 孔令磊         

  为深入推进我省拉面产业等特色劳务品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民宗委等12个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推动拉面等特色劳务品牌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的实施方案》,强化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助推“青拉”“青绣”“枸杞”等特色产业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和产业容量,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力争“十四五”期间,完成每年通过劳务品牌转移就业劳动力超过40万人次目标任务。

  《实施方案》提出三个方面13项目标任务,一是落实扶持政策,扩大劳务品牌规模拓宽就业创业空间。创新发展巩固扩大传统劳务品牌,依托特色产业培育新兴劳务品牌,优化金融服务提升劳务品牌企业贷款可及性,充分释放支持劳务品牌企业发展政策红利,培育优质品牌提升特色劳务品牌形象。二是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劳务品牌内力夯实就业创业后劲。大力开展劳务品牌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加大劳务品牌创业人员管理能力培训力度,做好劳务品牌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举办劳务品牌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三是推进对接服务,优化劳务品牌环境增强就业创业实效。积极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依托“互联网+”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做好劳务品牌从业人员社会保险服务,沟通协调强化“青拉”等省外创业人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