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省医保局开通受灾群众医疗保障服务“绿色通道”开通受灾群众医疗保障服务“绿色通道”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4 09:57    编辑: 冯丽娟         

  8月23日,记者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山乡、青林乡发生山洪灾害后,省医保局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受灾群众医疗保障服务工作通知》,明确重点任务,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医疗保障服务。

  灾害发生后,省医保局要求相关市州及区县医保部门及经办服务机构、商保公司工作人员,下沉到灾区第一线开展相关工作。排查解决受灾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摸清相关医疗机构救治资金缺口情况,测算预拨医保资金,并及时拨付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针对受灾参保群众身份证、社保卡等问题,省医保局及时开通“录入身份证号入院就医”的绿色通道,迅速扩大“人脸识别”终端部署范围,确保受灾群众就医看病不受影响。(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