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青海省36.7万城乡困难群众享受一次性生活补贴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0 09:47    编辑: 王金秀         

  8月19日,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了解到,经省政府研究同意,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的通知》,决定为全省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范围为在册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标准为每人200元。

  据了解,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是继我省调整提高2022年全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后又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是进一步减轻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影响的重要内容,是持续提升困难群众收入的有效举措。各级民政、财政部门将严格规范资金发放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及时足额发放补贴,确保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工作。(作者: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