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我省家政服务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海东开赛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陈俊    发布时间: 2022-08-13 11:02    编辑: 李娜         

   为充分展示青海省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成果及从业人员职业风采,8月12日,以“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家政品牌、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青海省家政服务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开赛。

  本届大赛由青海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互助县人民政府、海东市总工会、海东市妇联、共青团海东市委、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青海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协办,旨在推动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引领力和知晓率,着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同时,对互助县“打造‘互助家政’名片,建设全省劳务经济示范区”目标建设具有现实意义。

  此次大赛赛程2天,来自西宁、海东、海西、海南、黄南等5个市州的32支代表队96名选手,以“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的形式,分别在母婴护理、家庭照护、整理收纳3大项中进行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