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湟中区多举措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1 14:33    编辑: 朱月琴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这些老人享受高龄补贴,减轻了子女的负担。”7月20日,家住西宁市湟中区共和镇的老人段先生不停地点赞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上半年,湟中区共有享受高龄补贴老年人27586人,发放高龄补贴1522.8万元。运行129个农村老年之家,4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2个“中央厨房”和6个“爱老幸福食堂”,为2000余名老年人提供就餐、医疗、理疗等养老照护服务。推动落实家庭养老照护床位试点项目,完成80张床位设施安装并开展服务。持续开展政府购买养老服务,为特殊困难和高龄老人提供助餐送餐、康复护理等服务,服务老人9632人次。

  今年以来,湟中区坚持以人为本,创新举措、扩宽渠道、改革提升,进一步构建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力推新型智慧养老服务,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上半年,湟中区发放各类救助资金9258.24万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低保边缘家庭预警工作,建立主动发现机制,截至目前,共排查因返贫、患病、残疾等原因新纳入城乡低保773户、1115人,其中“单人户”纳入低保242人。

  坚持扩宽渠道,开创社会慈善福利事业新局面。发放困难儿童基本生活保障资金76万元,保障各类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持续开展孤儿助学项目,为8名在校大学生发放2021年度孤儿“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助学金7.5万元。(郭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