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超长三伏天来了 我省以“高冷”姿态入伏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2-07-17 14:54    编辑: 马琦雯         

  7月16日起,“三伏”大幕正式开启,各地将进入“烧烤+桑拿”模式。青海则在清凉中迎来入伏,全省大部分地区实况气温为20摄氏度以下,西宁市日最高温仅有15摄氏度。

  “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段。7月16日,青海正式进入伏天,今年“三伏”一共有40天,属于“超长待机”。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刚刚入伏就迎来一波降温降水天气,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获悉,7月15日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天气过程,全省642个测站观测到降水,降水中心出现在泽库多禾茂乡,降水量达43.9毫米。西宁市降水量达26毫米,为今年出现的首次大雨。

  当全国多地开启“蒸烤”模式,青海再次保持“高冷”姿态,截至当日17时,西宁市日最高温度仅有15摄氏度,与前几日的高温晴热天气相比,日最高温下降幅度超过10摄氏度。更有网友评论,西宁的气温让人分不清究竟是入秋还是入伏。

  预计从17日起,副热带高压东退,系统性降水减弱。但午后至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祁连山一线及青海南部局部可能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8日起,西宁市日最高温度将回升至20摄氏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