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西宁为高温一线6000名职工送清凉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得舟    发布时间: 2022-07-15 10:38    编辑: 李娜         

  为保障高温作业一线职工生命健康和高温作业单位的正常生产秩序,有效防控高温中暑及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及全市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连日来,西宁市总工会5个慰问小组分头行动,开展以高温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为慰问对象的2022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记者了解到,市总工会2022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目前已投入专项资金50万元,走访慰问高温及户外一线单位75家,惠及职工6000余人,送去洗漱清凉包、凉茶、蜂蜜、西瓜等慰问物资6000件(箱)。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区、各工业园区及相关局工会结合实际情况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慰问活动。7月13日,城中区总工会将1.7万公斤西瓜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和建筑工人手里,为他们送上关爱和清凉。据了解,西宁市2022年“夏送清凉”重点慰问对象包括:城市文明劝导员,创城监督员,露天作业的物流、电力、建筑、林场、环卫、保安等行业从业人员,公安交警、公交车司机、园区高温作业等一线职工,医护人员、社区防疫志愿者等防疫一线人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及“菜篮子”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市社会福利院和市儿童福利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