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省农业农村厅】紧急安排部署六项工作措施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牧业生产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0 11:30    编辑: 易娜         

  4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牧业生产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部署保障物资运输、做好生产服务、科学防灾减灾、抓好动物防疫、加大耕地整治和健全应急机制等六项工作措施,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牧业生产有序推进。

  《通知》指出,当前全省春播及畜牧业生产正处在关键时期,农时不等人,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做好风险评估,做到不误农时有序有力开展春耕生产、接羔育幼、饲草种植等农牧业生产。

  同时,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组织专业化、托管化服务作用,推进土地规模流转,加大机械播种,增加机耕机播面积,加快春播进度。做好畜牧业防灾救灾工作,并加强调度,全面了解掌握春耕生产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各联州联县包乡包村服务工作组、基层农技人员和村组干部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引导农牧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做到防疫生产统筹推动,确保春耕顺利进行。(王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