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放助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03 10:32    编辑: 孔令磊         

  3月30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1年以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配合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统管工作,目前全省73%的惠农惠民补贴资金均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

  以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存在“一人多卡”“卡出多行”的问题,为群众领取补贴造成不便。2021年,我省实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集中发放各项补贴资金,当前我省耕地保护补贴、草原补助、公益林生态补偿资金均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为了给享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受益对象提供更加优惠便捷的服务,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沟通协调各社会保障卡发行金融机构,明确免收补贴受益对象省内外ATM机跨行取现手续费,使受益对象就近、便捷用卡;免收账户变动短信提示服务费,将补贴资金到账短信及时推送给受益对象;免收跨行代发手续费,由补贴资金发放代理银行直接承担相关费用,实现不同发卡银行社会保障卡无差别发放。其中,湟源县累计8598余万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惠及群众11.62万人次。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继续配合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统管工作,发挥“一卡通”惠民作用,将“一卡通”打造成“一卡通用、惠民高效”的城市新名片,让群众通过“一卡通”切实享受到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惠农好政策。(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