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2022年“春风行动”提供招聘岗位约6.8万个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03 10:40    编辑: 孔令磊         

  2月中旬至3月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2022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全省各地共组织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12场次,提供招聘岗位约6.8万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近7550人次,组织技能培训近1.35万人次。这是记者4月2日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的消息。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精心安排部署2022年“春风行动”,深入用人单位、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大力宣传“春风行动”相关活动信息。指派人社服务专员开展入企服务,掌握重点企业员工规模、招聘意愿等信息,形成“重点企业服务清单”,为重点企业提供用工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举办“春风送岗职因你来”直播带岗活动,筛选25家社会信誉度高、福利待遇优、求职群体关注多的用人单位,将涉及制造业、电力、信息技术、居民服务等领域3200个工作岗位带进网络直播间,让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到心仪的工作,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为节后外出务工农民工提供信息对接、行前服务、返岗运输、疫情防控等全方位“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全力帮助各类用人单位解决节后用工问题,确保全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5万余名农民工实现返岗复工,其中省内12.5万余人,省外约2.5万余人。(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