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我省开展新冠疫苗“双推进”行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3-14 09:28    编辑: 马燕燕         

  3月11日,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青海省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和老年人免疫接种“双推进”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确定从3月11日起至4月30日,通过“双推进”行动切实提高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率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

  《行动方案》明确“双推进”目标人群为:全程接种两剂次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加强免疫的18岁及以上人群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60岁及以上人群。行动按照“属地管理、重点推进、知情同意、安全有序”的原则稳妥推进,力争至4月30日,全省18岁及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人数达到239.45万人,加强免疫接种率达到全程接种两剂次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的60%;全省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人数达到56万人以上,接种覆盖率力争达到78%以上。

  “双推进”行动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将因地施策、多措并举,压实部门行业责任,积极动员目标人群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断提高加强免疫接种率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各地指挥部办公室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行动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地区和单位进行追责,确保“双推进”行动目标如期实现。(贾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