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草莓采摘正当时!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10 09:14    编辑: 马秀         
小朋友分享采摘的草莓。

“莓”好时光。

  眼下虽是数九寒冬,可在省城西宁城北区大堡子镇吧浪村的“小莓的故事,草莓主题农场”内,却是一片春意盎然,果香四溢。这里种植的草莓正值最佳采摘期。

  日前,记者走进农场其中一间草莓大棚里,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草莓在绿叶中若隐若现,长势喜人,阵阵草莓清香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采摘,一起体验着采摘的乐趣,时而品尝“采摘成果”,时而拍照留念,草莓大棚里充满着欢声笑语。

  “刚好是周末,我们也有时间,带孩子来这里体验采摘草莓的快乐。这里的草莓香甜可口,颜值也高,看着就想吃,来这里,又好吃又好玩。”前来采摘草莓的石诺说。

  青海小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颖介绍,草莓都是经过培育的优秀品种,果实颜值高,个头大,不空心,颗颗入口满是草莓的香甜味,味道不输外地优质草莓,最重要的是种植过程中实行无公害、数字化无土栽培模式。

  “数字化平台”监控着草莓大棚里的温度和湿度等草莓的生长环境,让生产过程更智慧化。就在不久前的降温中,小莓农场凭借“数字化平台”,得以顺利度过。“草莓大棚里安装了传感器,只要温度过低,就会发提醒到我们的手机上。”王颖给记者展示数字化平台手机端,“我们根据提醒,就能最快给草莓做好抗寒保暖。”

  记者还了解到,眼下正值草莓采摘季,趁着草莓进入盛果期,快带着家人去体验一下吧!(宋翠茹)